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共抗疫情 就地过年——致金属研究所全体职工的倡议书
 
2021-01-31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全所职工: 

  庚子旧岁将去,金牛新春即至,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所党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对大家在2020年为金属所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职工朋友们的思乡之情、归家之意、团聚之心,我们感同身受、万分理解。但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严峻考验。为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党委向全所职工发出倡议: 

  一、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希望全所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有关通知要求,以及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留‘辽’过年共守安‘宁’”号召,尽量留沈过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传递新春祝福,坚持非必要不出行,特别是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地区。自觉减轻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减少感染风险。 

  二、确需离沈,做好报备登记工作 

  春节期间确需离沈,要提前向所在课题组、部门负责人报告,向所在分工会报备(包括离、返沈日期,假期期间所在地等信息),并向本人在沈居住社区以及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如确需前往离沈前已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地区的,需向我所疫情防控联系人进行报备(赵翔宇-13080877770)。 

  请确需离沈的职工于离沈前3天填写附件1表格,报送至本人所在分工会主席处。请各分工会主席于29日下班前将附件2汇总表格发送至邮箱:xyzhao@imr.ac.cn。抵达目的地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三、做好防护,不轻视不侥幸 

  希望全所职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回家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做好防护,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如在假期期间遇有疫情方面的突发情况,请及时告知我所疫情防控联系人。 

  四、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 

  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要求,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资讯,坚定信心、科学理性、尊重隐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社会安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心安处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平安。希望全所职工勠力同心,一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点滴努力,必将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祝全所职工及家人平平安安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委员会
2021130

文档附件
附件1:金属研究所职工春节假期期间离沈报备表.docx
附件2:分工会春节假期期间职工离沈情况汇总表.xls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