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2021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1-04-07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课题组): 

  国家基金委近期发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2021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领域 

  自然科学所有领域 

  二、申请资格 

  中方申请人应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年期(含)以上项目(在研或已结题)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年龄小于35周岁且拥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或曾受中德科学中心资助参加过林岛项目的科研人员也具有申请资格。德方申请人应具备向DFG申请项目的资格。符合条件的中德两国科学家可向中德科学中心共同提出申请。 

  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项目不计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限项范围。 

  三、资助项目类型 

  本次共发布7类项目指南,各类项目具体申请要求详见附件。 

  1.项目准备访问 

  中德两国科学家在计划向中德科学中心申请双边研讨会、短期讲习班、青年科学家论坛、中德合作交流项目或向NSFCDFG申请中德合作研究项目的筹备过程中,需要就项目计划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商讨时,可以向中德科学中心提出申请到对方单位进行短期访问。 

  2.中德双边学术研讨会 

  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双边学术研讨会须具有特定的科学主题,并且由双方资深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共同协调主持。与会者须是两国在相应科研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科学家,为保证会议的权威性和代表性,需尽可能邀请来自不同机构和地区的代表参加。 

  3.中德双边研讨会会后青年学者学术访问 

  中德科学中心特设立中德双边研讨会会后青年学者学术访问项目,鼓励青年学者在参加完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双边研讨会之后,对合作伙伴的团队进行短暂的学术访问。 

  4.中德短期讲习班 

  中德短期讲习班旨在向青年科学家传授某一专业领域内先进的科研方法、技术及其应用,就相关实际问题为青年科学家提供培训和讨论的机会。短期讲习班学员的选拔须采取公开的竞争选拔方式,对选拔程序的详细说明为申请书的必要组成部分。 

  5.青年科学家论坛 

  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为来自中德两国某一研究领域内活跃的青年科学家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并为他们提供与两国优秀资深科学家进行交流研讨的机会。举办地可在中国或德国。 

  6.德国优秀青年学者基金 

  中德科学中心特设立德国优秀青年学者基金,支持德国优秀青年科学家来华一段时间开展研究工作,以深入了解中国科研环境与体系,推动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7.林岛项目后续资助 

  在国内已经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德科学中心林岛项目受资助者,在国内有工作单位作为依托单位(须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注册),并能够提供德国科研机构的邀请证明,可向中德科学中心提出在德进行为期不超过12个月的研究访学资助申请。 

  请拟申请上述项目的老师点击上方文字链接,仔细阅读指南要求,中德科学中心2021年度各类项目的具体申报要求、流程及申请表格请参阅中德科学中心网站(http://sinogermanscience.dfg.nsfc.cn/)。 

  联系人:杨 楠 83978381 nyang@imr.ac.cn 
      佟百运 23971197 bytong@imr.ac.cn 

文档附件
附件:中德科学中心2021年度各项目具体申报要求.doc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