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现代金相分析技术理论与实际操作”精品培训班的通知
 
2021-11-22 | 文章来源:人事处、分析测试中心        【 】【打印】【关闭

所内各科研部门:   

  为促进院企合作,提高我所合作单位的材料分析检测水平,进一步加强所内外相关领域人员间的沟通交流,由院人事局资助主办,所人事处协同分析测试中心联合承办的“现代金相分析技术理论与实际操作”精品培训班将于202111月底在所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学员  

  与所内课题组有合作关系的企事业单位中、从事金相分析或在工作中运用金相分析技术的科研人员、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  

  二、课程内容  

  1.现代金相分析实验方法;  

  2.金相分析技术在工业生产与科研中的应用;  

  3.无损金相分析技术方法及应用;  

  4.特殊材料样品制备方法及其分析参数的检测方法;  

  5.金相分析技术在失效分析中的应用及案例分析;  

  6.现代制样技术介绍等;  

  7.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和化学分析技术的应用和样品制备要求。  

  三、培训事项  

  1.培训时间:20211130-123日(1130日全天报到)。  

  2.培训地点: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3.相关费用:培训费、食宿费由主办方负责,参训学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报名事项  

  1.培训日程安排见附件1(如因疫情防控原因导致日程发生变化时将另行通知),报名截止时间:20211125(周四)17:00 

  2.报名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推荐,参训人员须保证全程参加培训,否则不接受报名。 

  3.请于报名截止前将参训回执(附件2)发送到联系人电子邮箱。由于培训涉及实际操作,为保证培训效果并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本期培训班共计招收最多50名学员,每个课题组限推荐2人(中级及以上职称),本次培训会务组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以邮件形式确认参训人员及相关事宜。 

  4.按照沈阳市与我所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不接受中高风险地区(包括重点管控与重点关注地区,具体以沈阳市报名截止日当天发布信息为准)学员报名,所有学员报到时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绿色健康码与国务院绿色动态行程卡,集中授课时个人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人事处 王婷 
  联系
电话:024-83978246 
  电子邮件:twang@imr.ac.cn  

文档附件
附件1:日程安排.docx
附件2:参训回执.xls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