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收集2021年金属所大事记通知
 
2021-12-10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所内各课题组(PI团队)、管理部门、支撑部门: 

  为全面、真实、准确地记录我所2021年的日常重要事件及活动,现收集2021年金属所大事记。 

  请各部门于2022114日前报送符合要求的非涉密信息至综合办公室,已在所主页发布新闻的除外。大事记采集要求如下: 

  一、采集事件的发生时间要求在202111日——20211231日期间 

  二、采集内容  

  (一)重要活动 

  1.所领导班子、所党委对党、国家及中科院和地方重要部署与决策的传达和落实。 

  2. 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对我所开展的巡视、审计、所班子届中或届满考核等活动。 

  3.我所主持或参与的向党中央、国务院、省部委、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 

  4. 我所主持或参与的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地方、企事业单位的咨询建议报告。 

  5.我所主办或参与的与国家有关部门、地方、大学、大型企业等签署协议等活动。 

  6.我所主办或参与的签署国际合作协议等活动。 

  7.我所主办或参与的重大基本建设工程奠基、竣工验收等活动。 

  8.我所主办或参与的重要大型展览、社会公益活动等。 

  9.国内外重要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及重要学术团体、企事业单位到我所进行视察、参观和学术交流等活动。 

  10. 其他具有重要意义或对研究所发展有重要影响的事件。 

  (二)重要文件 

  年内印发的关于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重要举措的文件。 

  (三)重要会议 

  1. 我所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如换届选举会议、总结大会、职工代表大会、所领导工作汇报大会等。 

  2.我所主持的重大科研项目立项、结题验收会议。 

  3.我所主持的重大科研装备研制、支撑平台建设等项目立项、竣工验收会议。 

  4.我所主办或承办的国内外重要会议或论坛。 

  (四)机构设置与调整 

  1.我所新成立所内部门、所控股或全资独立法人机构。 

  2.我所与国内外单位联合成立机构。 

  3.所内部门及所属公司更名、合并、转制、撤销等。 

  4.我所获准成立国家级、院级、省部级、市级研发单元。 

  (五)人事任免及队伍建设 

  1.我所职工当选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全国、省、市政协委员等。 

  2.我所职工当选民主党派中央委员。 

  3.我所职工担任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厅局级以上领导职务。 

  4.我所职工担任国际科学团体、重要学术组织、重要学术性期刊的主要职务。 

  5.国家级和院级人才计划相关人才引进。 

  (六)科技成果与产业化 

  1.重大原始创新、系统集成创新成果,重大发明、发现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成果。 

  2.国际领先水平或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大项目。 

  3.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科技成果产业化。 

  (七)奖励表彰 

  部门或个人获得的市级以上各种奖励。 

  三、编写要求 

  (一)按时间顺序逐条编写,按月、日顺序逐月记载,有具体时间的事件要准确到日。 

  (二)一事一条,完整记述。要交代清楚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数字要准确和详尽。 

  综合办公室联系人:刘言 
  电话:23971507   
  
电子邮箱:yanliu@imr.ac.cn   

 

  附:大事记范例 

  1.8——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金属所“高质量石墨烯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基础研究”(主要完成人:任文才、成会明、陈宗平、吴忠帅、高力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7——卢柯院士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以表彰他在纳米孪晶材料以及纳米结构材料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3.16——由金属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新型纳米金属材料的构筑及使役行为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瞄准纳米金属材料的前沿未知领域,通过结构控制、制备技术、变形机制、使役行为等关键科学问题的系统研究,力争率先实现小于10nm的极小特征尺寸纳米金属材料的构筑,探索可能的新发现、新原理和新方法。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