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金属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022-09-14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为落实沈阳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就我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 进入办公场所必须严格查验“四件套”(扫码、测温、戴口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办公场所以扫描出示“场所码”为主要方式,如遇网络、系统等问题,可凭辽事通健康绿码(含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 

  2.非必要不举办50人以上的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事前与所疫情防控联系人(赵翔宇-13080877770)沟通。主办部门要从严把关,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食堂自913日起有序开放堂食,具体安排如下: 

  1)文化路园区餐厅:开放职工、研究生堂食就餐(每日早、中、晚三餐)。本所职工、研究生可凭工作卡和学生卡进入食堂就餐,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就餐时按桌面标识间隔分散落座。 

  2)文萃路园区餐厅/世纪路园区餐厅开放职工、研究生堂食就餐。 

  3)建议职工、研究生采用错峰错时就餐的方式。当同一时段就餐人数过多时,食堂会进行人员疏导,鼓励购买盒饭外带。 

  4)食堂超市正常对职工、研究生开放,进入超市应服从超市疫情防控要求,限流进入,避免人员过于集中。 

  5)所有进入食堂的职工、研究生必须佩戴口罩,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4.文体活动中心等室内活动场所执行限流、错峰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须查验“四件套”、扫“场所码”。 

  二、近期出差要求  

  非必要不离沈。职工确须离沈,需事前在OA系统报备(见附图12 

  1.不得前往出行前已确定的低、中、高风险区。 

  2.严格落实“主动报备”。返沈前要提前1天在“盛事通”报备,并向在沈居住社区和所在部门疫情防控联络人进行报备;抵沈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所在部门疫情防控联络人报告,并严格按照社区有关要求执行。 

  3.如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或抵沈后出差地被确定为低中高风险区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所疫情防控联系人和部门疫情防控联络人报告,并严格执行社区有关要求。 

  4.研究生外出须严格执行研究生教育处有关审批流程。 

  三、所外人员来访接待要求 

  所外人员(含沈阳市本地人员)来访前,要检查其健康绿码和大数据行程码,严格执行“谁邀请、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  

  1.不得接待7日内有低、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来访。 

  2.如来访人员行程码中的城市内有低、中、高风险区,须事前填写《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见附件),由来访人签字承诺后拍照或扫描件交接待部门疫情防控联络人留存备查。 

  3.对于沈阳市外人员来访,严格落实“主动报备”。要提醒来访人员抵沈前要下载“盛事通”App、微信小程序搜索“盛事通”或扫描“抵沈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见附图3),提前1天在线报备,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沈;抵沈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建议先到酒店办理入住,在沈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来所。 

  4.所外人员来访时,要委派专人与之接洽,配合在门卫处严格查验“四件套”、扫“场所码”。 

  四、相关要求 

  1.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特别是各级领导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落实中科院和地方政府有关具体要求,坚决守护好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决不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2.继续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清洁、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坚持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本部门疫情防控联络人和所疫情防控联系人报备,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新职工(包括事业编制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以及高访学者、返聘人员、劳务派遣人员、临时劳务人员,园区保安、保洁、食堂等全体后勤保障人员及实习生入所按照上述措施严格管理,由用人部门应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视市防指最新通知要求及时调整。 

  附图1:出差事前在线报备-电脑端OA示意图

附图2:出差事前在线报备-手机端OA示意图

附图3:盛事通来返沈人员自主报备码

 

文档附件
附件: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doc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