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9.26】师昌绪系列讲座
主讲人:王迎军 院士
题目:生物材料发展与骨再生修复
 
2016-09-21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题 目:生物材料发展与骨再生修复

  主讲人:王迎军 院士

          华南理工大学 校长

  时 间: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下午14:00

  地 点:师昌绪楼403会议室

  相关内容:

  王迎军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从事生物材料研究30余年,2008年被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联合院授予国际杰出生物材料专家“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终身荣誉称号。

  王迎军院士研制出多种新型生物材料。她首次提出“生物适配”新理念,着力研究与揭示材料与生体组织的相互作用机制,及生物材料的仿生功能化设计。解决了大腔隙骨缺损再生修复材料国际难题,已在临床应用15万余例,使众多患者实现保肢治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所著专著“生物医用陶瓷”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科学技术奖。

  本讲座针对缺损骨再生过程中多种生物学和材料学重要因素,以及类骨仿生骨再生修复材料工程化的研发过程,详细介绍目前生物材料与骨再生修复的热点及未来发展趋势。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