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3.31】李荣金 研究员
题目:高性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
 
2017-03-28 | 文章来源:磁性材料与磁学研究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高性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

  报告人:李荣金  研究员 (天津大学)

  时间: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下午15:30

  地点:李薰楼468室

  摘要:与无机半导体相比,有机半导体具有可溶液加工、质轻、柔韧的独特优势。基于有机半导体的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是柔性显示、可穿戴电子等有机电子器件不可或缺的基元。为了获得高性能器件,我们从电极、绝缘层和有机半导体三方面进行材料设计和器件结构优化,以降低注入势垒、促进界面融合并减小缺陷态密度,从而获得高迁移率器件。主要研究包括:(1)提出高效、大面积制备碳基电极的新方法,降低了有机场效应晶体管的注入势垒。(2)提出在有机场效应晶体管中用单晶绝缘层替代多晶或无定形绝缘层的研究思路,获得了高质量的有机半导体/绝缘层界面。(3)拓展低缺陷态密度有机单晶的生长理论和生长方法,并基于单晶研究有机半导体的结构-性能关系,获得具有高本征迁移率的晶体管。

  简介:李荣金,天津大学研究员,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2009年于中科院化学所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和德国马普高分子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任天津大学研究员。主要从事机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器件结构优化及构效关系研究。在Adv. Mate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Mater.(4篇,IF=17.49),Angew. Chem. Int. Ed.(1篇,IF=11.26),Acc. Chem. Res.(1篇,IF=22.23)],SCI引用>1200次,H因子15。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