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9】彭峰 教授
题目:二氧化钛光催化制氢-助催化剂的设计
 
2019-01-02 | 文章来源:联合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二氧化钛光催化制氢-助催化剂的设计

  报告人:彭峰 教授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2019年1月9日(周三),上午10:00-11:30

  地点:李薰楼468室

  欢迎参加!

  报告摘要:

  太阳光高效分解水制氢多年来是能源、环境、材料、化学等多领域科学家研究的梦想,实际上目前效率仍然很低,涉及的问题非常复杂,其中助催化剂是影响催化剂光催化效率的一个关键因素。因此,提高Pt助催化剂的活性与稳定性以及开发非贵金属的廉价高效助催化剂,是目前光催化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重点方向之一。本报告介绍课题组最新的工作:(1)薄膜催化剂上Pt助催化剂的负载位置设计;(2) 增强Pt助催化剂的光催化制氢活性与稳定性的设计;(3)替代Pt的MoS2助催化剂设计与电子转移机理。

  报告人简介:

  彭峰,1968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1993在湖南大学化学工程系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1993-1996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工业催化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1996.07-2018.01在华南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期间在丹麦技术大学,澳大利亚科廷技术大学进行访问交流;2008年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1月调入广州大学,任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学科带头人。共主持包括科技部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攻关计划等科技项目20余项,在Angew Chem Ed Int, J Catal, J Mater Chem, Chem Commun, ACS Catal, ChemSusChem等国内外有影响刊物上发表SCI源刊物论文200多篇;SCI引用6500余次,最高单篇引用390次,H因子43;主编 “工业催化剂设计与开发” 专著一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6件;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2014-2017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兼任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广东省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一直致力于能源与环境中的纳米材料与催化研究,目前主要研究内容:纳米碳材料与催化、光催化制氢、燃料电池中的催化与电催化化学转化。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