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0.28】王勇 教授
题目:计算材料学在腐蚀研究中的应用探索
 
2019-10-17 | 文章来源: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计算材料学在腐蚀研究中的应用探索

报 告 人:王勇 博士生导师 教授(东北石油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8日(周一)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文萃路园区报告厅一楼

报告简介:

  计算材料科学是新兴起的一个跨学科领域,已经成为材料科学研究的一种重要方法。相比传统实验研究,计算材料学可以从微观角度对材料性质进行研究,是一种涉及到材料、物理、化学及计算机的交叉学科。目前已应用于材料电子结构分析、新材料设计以及材料性质预测等领域。本次报告介绍了第一性原理及分子动力学的基本研究方法及思路,就课题组近年来借助计算材料学在材料性能预测、合金腐蚀机理、空气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协同机理、非晶涂层氧化物夹杂相点蚀机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做一介绍,为计算材料学应用于腐蚀研究提供参考。

报告人简介:

王勇,东北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腐蚀科学与防护专业(导师郑玉贵、王建强研究员),2013年进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5年-2016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访问学者。现任东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主要从事材料腐蚀与防护技术研究,已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Corrosion Science,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金属学报、中国有色金属学报等发表SCI和EI论文25篇,其中1区4篇。另发表中文核心期刊50余篇。承担包括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作为骨干参与国家科技重大油气专项、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与大庆油田横向协作项目20余项。曾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优秀论文奖2项。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