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0.14-16】中国核学会核材料分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会议通知(第一轮)
 
2020-08-27 |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 】【打印】【关闭

  中国核学会核材料分会是我国核材料领域联系核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国核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分会包含了在核燃料、核材料及其包壳材料、结构材料领域中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有代表性的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以及国内几家涉核大集团所属主要从事核材料、核燃料产业的企业,和一些从事包壳材料和结构材料制造的国内知名企业。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院校、院企的合作、交流和沟通,促进核材料领域的产学研结果落地生根,提升我国整个核材料体系的研发水平,分会将于202010月举办核材料分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届时将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参会作邀请报告,为从事和关心核材料相关科学技术研发的专家、学者和年轻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工作经验和展示成果的平台。适逢分会成立40周年,届时也将组织相关活动,总结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分会取得的丰硕成果。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核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核学会核材料分会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核电材料安全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腐蚀控制工程实验室 

       内蒙古核学会 

       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二、会议日期和地点 

  日期:20201014-16日(14日报到) 

  地点:辽宁 沈阳 

  三、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核燃料、核材料研究领域的新技术与新趋势 

  专题一:先进核燃料与材料技术研究进展 

  1. 核燃料、核材料及其包壳材料 

  2. 先进结构材料、反应堆材料 

  3. 材料模拟-计算与设计 

  4. 金属材料与热处理 

  5. 材料检测分析 

  专题二:核燃料技术支持与可靠性 

  四、征文要求 

  1、符合会议议题的综述、研究进展等均可参加会议交流。 

  2、论文规范:文字简练、论点突出、数据准确、图表清晰。 

  3、论文篇幅:5000字以内(包括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 

  4、论文格式见附件1 

  5、交流论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和技术秘密,由本单位作保密审查后提交,同时,作者应妥善处理好知识产权问题。 

  6、论文全文截稿时间:2020924 

  7、投稿邮箱:hecailiaofenhui@163.com 

  8、会议优秀论文经学术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推荐在《核科学与工程》期刊发表,欢迎广大核燃料、核材料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在年会上进行交流。 

  五、会议注册 

  会议收取会议注册费,参会代表1600/人;学生代表800/人。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明  联系方式:024-23998826   15040321308 

  联系人:侯丽楠  联系方式:0472-3105106   15384724696  

文档附件
2020核材料分会学术年会会议通知(第一轮).pdf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