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2.1】高温合金前沿讲座-第十七期(网络报告)
主讲嘉宾:张军 教授
题目:高温合金熔体状态及其综合调控
 
2021-11-26 | 文章来源: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高温合金熔体状态及其综合调控 

主讲嘉宾:张军 教授西北工业大学

时间:2021121日(周三) 下午15: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26228520 

    

报告简介: 

  凝固是起始于熔体的液固相变过程。熔体状态决定了熔体的结构和特性及其遗传规律,进而对凝固过程、组织和性能产生重要影响。报告简要介绍近年来有关高温合金熔体特性、热控凝固、化学细化和熔体超温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力图揭示熔体状态-结构-特性的响应关系,发展基于熔体状态综合调控的高温合金凝固制备技术。 

主讲嘉宾: 

  张军,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199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铸造工学博士学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材料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专家。长期从事教学和学术管理工作。主要从事先进材料及其凝固理论和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高温合金、超高温陶瓷、定向凝固技术、精密铸造技术、合金熔体特性、共晶凝固理论等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教育教学研究项目3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参与编撰专著2部。

  温馨提示:本次讲座为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腾讯会议号:426228520,您也可以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dm/L8Z74I5MVsJk 

  欢迎各位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