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5.22】科学家工作室邀请报告
题目:多孔电催化剂的表面重构
 
2023-05-18 | 文章来源:纳米金属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科学家工作室邀请报告

  报告题目:多孔电催化剂的表面重构

  报 告 人:钱立华 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2日(周一) 14:30-16:00

  报告地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个人简介:

钱立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在日本东北大学、美国内华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被聘为湖北黄石市十大产业首席专家,2022年被湖北省科技厅推荐为科技特派员。主要从事低维材料的电子态调控等方面研究。目前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横向技术开发课题10余项、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1项。担任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的编委,已经在Adv. Funct. Mater., Nat. Sci. Rev.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总引用数超过5000次。

  报告摘要:

  在电催化过程中,催化剂通常会发生表面重构,从而影响局域位点的催化活性和稳定性。在本报告中,我们针对二氧化碳电还原的应用,结合多种手段精细表征多孔合金电极和氧化物电极的表面重构,通过施加外场、引入缺陷、引入异质界面来调节其表面重构过程,揭示重构物种与催化活性、性能稳定性之间的内在关联。深入研究表面重构过程的物种演变规律与驱动力,为设计具有高活性、高稳定性的电催化剂提供一个新的视角。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