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Subra Suresh 教授来访
 
2007-06-15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我所邀请,2007年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Subra Suresh教授于6月4至6日来所讲学。

  来访期间,Subra Suresh教授分别与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及其他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作了题目为“Nanomechanics of Biological Cells and Human Disease States”的学术报告,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和沈阳先进材料研发中心。

  Suresh教授1977年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1981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历任美国布朗大学工程系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Suresh教授在材料的疲劳与断裂、力学性能、细胞和分子的生物力学等研究领域有着突出的造旨。Suresh教授现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德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西班牙科学院名誉院士、印度科学院名誉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学会材料委员会执行主席等。他曾获2006年Acta Materialia Gold Medal(Acta Materialia颁发的材料科学工程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性终生成就奖);2006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授预的Honorary Doctorate in Engineering American Society of Mater;2004年Albert Sauveur Achievement Award, American Society of Materials International和2001年TMS Distinguished Scientist/Engineer Award等多项荣誉和国际学术奖励。

  Suresh教授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上发表过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拥有15项专利,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150余次。Suresh教授发表了《Fatigue of Materials》《Fundaments of Functionally Graded Materials》以及《Thin Film Materials-Stress, Defect Formation and Surface Evolution》等3本专著。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本书都已由我所的科研工作者翻译成中文,并在中国出版发行。此次来访期间,Suresh教授还与参与《Thin Film Materials-Stress, Defect Formation and Surface Evolution》中文版一书的翻译与校对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Suresh教授曾于1993年访问过我所,作为我所的老朋友,他对我所科研和生活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我所近期在纳米材料的制备与性能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良好的科研氛围给Suresh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Suresh教授表示将继续加强与金属所同行的合作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