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金属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08-12-17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2008年12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视察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胡锦涛总书记在钛铝化合物实验室参观了金属所建所以来特别是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的重要科研成果,亲切接见了在所工作的师昌绪、叶恒强、李依依、胡壮麒、柯伟、闻立时、卢柯等7位院士,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12月14日下午,金属所党政班子就学习领会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研究制定了金属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金属所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施方案。12月16日下午,金属所召开了由全体在职职工,离退休党总支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研究生会及班级干部参加的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金属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会上卢柯所长和谭若兵副所长详细介绍了此次视察工作我所的前期准备工作、视察经过以及体会和收获等,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录像,共同学习了胡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为了更好地深入领会、切实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成会明就金属所如何贯彻胡总书记视察金属所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全所要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领会其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大力培育高素质科研团队,使我国在世界材料科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成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近期要结合支部和党员年度工作总结,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各部门、各研究部(室)要结合职工年度工作总结,召开职工大会,认真开展集体学习活动。集体学习活动要同围绕科学发展观进行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要同分析检查问题结合起来,在事关我所怎么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广泛共识;各部门、各研究部(室)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传达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年底各类座谈会结合起来,尽快予以部署。要通过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不断升华金属所文化和金属所精神;要进一步提升广大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培育高素质的科研团队,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继续保持我们在世界材料科学领域的一席之地;要进一步总结金属所在办所方针、科研、管理、运行模式、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认真改进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大力推动我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推动金属所科学发展,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