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芬兰阿尔托大学Esko I Kauppinen教授来所开展合作研究
 
2010-05-26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0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研究奖获得者,芬兰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 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的Esko I Kauppinen教授于5月2日至26日到金属所开展合作研究。

  来访期间,Kauppien教授为金属所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Optical Properties of Carbon NanoBud and Nanotubes”的研究报告,并与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就碳纳米管/石墨烯的可控制备、生长机理及其在透明导电膜和储能方面的应用等研究领域的工作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同时与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一起开展了单壁碳纳米管的可控制备、吸收光谱表征及生长机理等方面的合作实验研究。来访期间Kauppinen教授还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Synthesis and Dry Deposition of NanoCarbons for Flexible, Transparent Conducting Electrode (TCE) and Thin Film Field Effect Transistor (TFT-FET) Applica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金属所常务副所长成会明在报告前为Kauppinen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来访期间,Kaupineen教授还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联合实验室。

  Esko I Kauppinen教授曾任Aeroso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委、副主编,Journal of Aerosol Science编委等职,目前任Powder Technology编委。此外,他曾担任芬兰气凝胶研究学会主席、美国气溶胶研究学会会员等职务。Esko I Kauppinen教授主要从事碳纳米管、纳米颗粒、富勒烯等的气相法制备、自组装、原子结构表征、生长机制及其在纳电子器件、复合材料以及药物输运方面的应用研究。他主持芬兰科学院、TEKES及欧盟项目多项。已在Nature Nanotech.、Angewandte Chemie、Appl. Phys. Lett.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曾获得芬兰气溶胶研究学会奖、空气污染控制研究奖等奖项。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