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德州大学冶金与材料工程系Lawrence E. Murr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0-06-22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2009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研究奖获得者,美国德州大学(EI Paso)冶金与材料工程系教授Lawrence E. Murr博士携夫人于5月21日至6月21日来所讲学和开展合作研究。金属所所长卢柯院士会见了Murr教授并就进一步开展双边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

  来访期间,Murr教授为金属所研究生和科研人员作了题目为:New Generation Biomedical Implants 和Introduction to Additive Manufacturing Concepts等10次讲座,并与金属所钛合金、材料疲劳与断裂、非平衡金属材料、专用材料与器件、先进陶瓷材料等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就医用钛合金材料发展与应用进行了专题讨论。金属所近期的研究成果、先进配套的研究设备和实验条件、优秀的科研人员素质和研究生队伍给Murr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有机会再次来访。

  Lawrence E Murr教授1967年毕业于宾西法尼亚洲立大学,并荣获博士学位。他是美国杰出的材料科学家和教育家,他在材料物理冶金、材料力学与结构表征,特别在动态力学行为与结构表征、弹丸侵彻与模拟等多个领域做出开创性的工作,有较深的造诣,是该领域大型系列国际会议的开创人和历届会议主席之一。Murr教授撰写学术著作20部,发表学术论文730篇。1967年至今担任美国海军武器研究实验室以及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顾问。他曾荣获1972年美国物理科学EMSA金奖、美国金属学会Fellow、TMS2007教育家奖和 John S Rinehart奖及2008年国际冶金协会最高奖Henry Clifton Sorby 奖等多项荣誉。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