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荷兰Groningen大学Jeff Th.M.De Hosson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0-07-14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我所邀请,2010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荷兰Groningen大学Jeff Th.M.De Hosson教授于7月11-14日到金属所访问讲学。

  访问期间,卢柯所长会见了 De Hosson教授,介绍了金属所概况、最新科研进展,并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De Hosson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In situ microscopy of nano-sized material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精彩报告。De Hosson教授来访期间还分别与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张哲峰研究员、卢磊研究员以及固体原子像研究部马秀良研究员课题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3次专题学术讨论。

  De Hosson教授毕业于荷兰Groningen大学物理系,27岁被荷兰女王聘任为应用物理教授,1985年至今任Groningen大学应用物理系主席,2006年至今任荷兰皇家科学与艺术科学院应用科学领域主席。De Hosson 教授在金属与合金的微观结构与性能关系、纳米复合材料、激光及PVD处理材料等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研究,他致力于材料物理学,尤其是原位电子显微学、位错动力学、晶界及界面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在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国际普遍认可。他构建了令人赞叹的金属研究及材料研究的实验设备,搭建了材料科学和材料工程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国际性的科学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780余篇,其中综述文章25篇, 并荣获欧洲材料学会金奖、美国材料学会Trophy Award、Acta Materialia Inc Appreciation Award、美国TMS和美国材料学会Fellow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De Hosson教授是第一次到金属所访问讲学,金属所一批具有深度和广度的科研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双方希望今后建立更多的信息交流和合作关系。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