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Hamish Fraser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1-03-23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0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Hamish Fraser教授于3月15日至17日到金属所讲学并进行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Fraser教授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并为金属所研究生和科研人员作了题为“Nucleation Studies in Titanium Alloys: The Role of Competing Phase Instabilities”的报告,介绍了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加速熟化研究中心近年来在钛合金的微观组织演化方面的研究,特别是钛合金中的相稳定性竞争对形核的影响方面的最新进展。Fraser教授还与金属所钛合金研究部杨锐、徐东生等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Fraser教授1972年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并获物理冶金学博士学位;1972年至1989年先后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及教授;1989年至今任美国俄亥俄州Regents Eminent Scholar和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1988年至2010年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名誉教授。他在分析电镜技术及其应用、先进材料加工工艺和集成计算材料科学与工程三方面开展了长期系统的工作,1993年和2005年分别当选美国ASM和TMS学会Fellow.

  Fraser教授曾任美国国防部研究与工程咨询委员、美国科学院全国材料咨询委员会委员、北约航空航天研究理事会顾问委员、英国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材料战略工作组成员、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材料研究部评估委员会成员和剑桥大学材料系校外咨询委员会成员,并三度担任美国空军实验室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