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德国Leibniz新材料研究所所长Eduard Arzt教授访问我所
 
2011-04-22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我所卢柯所长邀请,2010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德国Leibniz新材料研究所所长Eduard Arzt教授于4月18日至20日来所访问讲学。

  来访期间,Arzt教授分别与卢柯所长和杨锐副所长就研究所发展近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Arzt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Strength, adhesion, and meso-textured surfaces: a tour of size effects in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的报告。Arzt教授在所期间还分别与我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固体原子像研究部、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先进陶瓷材料研究部和沈阳先进材料研发中心钛合金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就纳米材料、材料的力学性能和微观结构等领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同时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Arzt教授1980年毕业于维也纳大学并荣获博士学位,他先后任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教授和马普学会金属所所所长等职务。Arzt教授是薄膜材料及生物材料微观力学研究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知名专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材料的纳观力学、薄膜系统中的塑性、现代结构材料及生物及仿生体系中的微观力学、微观结构粘附体系和接触理论等。他曾担任17年马普金属所所长,是ISI高引用材料科学家之一,曾获Acta Metallurgica 杰出论文奖、马普研究奖及Acta Biomaterialia高引用论文奖。已发表230多篇期刊论文以及115篇会议论文,并与他人合著15本专著。Arzt教授还在多个国际组织及国际期刊中任职,他现任材料科学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综述性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编辑,还在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等国际期刊任编委会委员。Arzt教授现为奥地利科学院及德国Leopoldina 科学院院士。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