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通用电气Peter Andresen博士访问金属所
 
2011-04-22 | 文章来源: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1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研究奖获得者、美国通用全球研发中心(GE Global Research Center)腐蚀与电化学实验室资深首席科学家Peter Andresen博士于4月9 日至15日到金属所讲学并进行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Peter Andresen博士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并为金属所研究生和科研人员作了题为“Stress Corrosion Cracking and Environmental Effects on Fracture of Structural Materials in Nuclear Power Systems”的报告,介绍了通用电气全球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核电结构材料的应力腐蚀方面的研究结果,特别是核电结构材料在模拟核电一回路水中的应力腐蚀裂纹扩展的最新进展。Andresen博士还与金属所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的韩恩厚、王俭秋等研究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Peter Andresen博士1978年毕业于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获博士学位。主要致力于能源工业领域铁基和镍基合金的腐蚀和环境断裂研究。Andresen博士已发表400余篇论文、专著,拥有28项美国专利。鉴于他在材料环境断裂领域的卓越贡献,国际上两个有关环境敏感断裂的裂纹扩展模型之一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他是美国材料学会(ASM International)会士、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 International)会士、Corrosion杂志编委。Andresen博士多次荣获GE公司Whitney Gallery成就奖、Dushman奖和NACE颁发的Speller奖,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评为“二十世纪2000位杰出科学家”之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