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日本京都大学Tadashi Maki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1-09-09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1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日本京都大学Tadashi Maki教授,及同行的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的M. Takahashi博士于8月31日至9月2日期间,到金属所讲学并进行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卢柯所长会见了Tadashi Maki教授及M. Takahashi博士,并由卢柯所长为Tadashi Maki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Tadashi Maki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Development of Thermomechanical Processing of Steels”和“Morphology and Substructure of Lath Martensite in Ferrous Alloys”的学术报告,同行的M. Takahashi博士也作了题目为“Advanced High Strength Steels for Automobile Body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Tadashi Maki教授一行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与多个相关领域研究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Tadashi Maki教授是世界著名的钢铁研究专家,在热机械加工制备的钢铁和钛合金结构控制、结构与性能关系和超塑性等方面取得了大量重要成果,发表270余篇科学论文,获得包括美国材料学会、日本金属学会等组织的奖项20余项。Tadashi Maki教授曾任日本钢铁学会会长、日本钢研所所长,现任日本热处理学会主席、新日铁公司执行顾问等职。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