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纪念及技术研讨会在金龙集团总部召开
 
2012-05-28 | 文章来源: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        【 】【打印】【关闭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纪念及技术研讨会在金龙精密铜管集团总部河南新乡市举行,来自全国20余名技术委员会委员和特邀专家与金龙铜管集团的200余名科技人员一起参加了这次会议。金属所杨柯研究员、张士宏研究员、杨院生研究员、冯德明研究员、孙靖研究员和来访的丹麦奥尔堡大学Danckert教授参加了会议。

  金属所科技处副处长孙靖研究员代表金属所在大会致辞,杨柯研究员代表技术委员会发表讲话,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士宏研究员汇报了工程中心十年来的工作和发展状况,中科院河南省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吕纯操研究员发表了贺词。金龙集团董事长李长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工程中心的工作和金属所科技人员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金属所杨柯研究员和杨院生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医用金属材料研究新进展”、“镁合金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内容新颖、技术先进、信息量大,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和开发前景。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技术报告会,扩大了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眼界。

  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于2001年10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正式批准成立,2001年11月10日在河南省新乡市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现金龙精密铜管集团)召开了正式成立大会。中心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金龙精密铜管集团共同组建,为中科院建立的第一个企业工程研究中心。

  到2012年,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已成立十年。在这十年里,国家经济建设经历了飞速发展,金龙集团的成长更是突飞猛进,成为国际精密铜管行业的龙头、国家制造业五百强企业,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2003年工程中心获批建设国家博士后工作站,2005年被国家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十年来,金属所共二十余名科研人员、学生到工程中心从事科研活动,为工程中心及金龙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大会会场

中心主任张士宏研究员汇报工作

金属所代表与金龙集团领导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