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Peter Hodgson教授到访金属所
 
2012-06-14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2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澳大利亚迪肯大学Peter Hodgson教授于6月6日至6月8日到金属所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与Peter Hodgson教授同行的还有迪肯大学的孔令学教授、Bernard Rolfe博士、Alireza Asgari博士及Minghui Cai博士。

  来访期间,Peter Hodgson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The Development and Advanced Characterisation of Next Generation Ste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殿中研究员主持。报告前,李依依院士为Peter Hodgson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金属所百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Peter Hodgson教授的报告会,精彩的报告不时获得阵阵掌声。报告后,Peter Hodgson教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来访期间,Peter Hodgson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及钛合金研究部,并与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李依依院士、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主任李殿中研究员及研究生部刘敏主任与Peter Hodgson教授一行进行了会面,双方商谈了未来的合作计划及细节,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商定将定期互派访问学者和研究生以增进交流,促进彼此的深入合作。参加备忘录签署的还有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肖纳敏副研究员及外事办主任李淑彦博士。

  Peter Hodgson教授是国际钢铁材料领域著名的科学家,现为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技术与创新研究所所长,是澳大利亚Laureate Fellowship获得者。Peter Hodgson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先进钢铁材料及制造工艺、先进显微结构表征、轻合金材料等,他的研究工作与工业生产结合紧密,在超细晶钢、纳米贝氏体钢、汽车用高强钢、热加工中的组织演化行为等领域做出了杰出的工作。Peter Hodgson教授于上世纪90年代在国际上首次利用形变诱导动态相变得到了超细晶铁素体,引领了新一代钢铁材料的发展。目前Peter Hodgson教授担任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ISIJ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已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或作邀请报告。 

李依依院士(左)为Peter Hodgson教授(右)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Peter Hodgson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报告

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