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西北大学Vinayak P. Dravid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2-09-18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2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研究奖获得者、美国西北大学Vinayak p. Dravid 教授,于9月10日至12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学术交流,同行的还有美国西北大学吴劲松博士。

  来访期间,Vinayak P. Dravid 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Teaching ‘Old’ Materials ‘New’ Tricks: Nanopatterning & Microscopy of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秀良研究员主持。报告前,叶恒强院士为Vinayak P. Dravid 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报告后,我所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同Dravid 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行的吴劲松博士也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Electron Tomography of Au Nanoparticle Superlattices”的精彩报告。Vinayak P. Dravid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所固体原子像研究部,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Vinayak P. Dravid教授1984年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1990年获美国Lehigh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至今任美国西北大学原子及纳米尺度结构分析中心主任。Vinayak P. Dravid教授多年来主要从事以电子显微术为主的材料微结构研究,在材料界面及缺陷结构的研究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他领导的研究小组是国际上该领域最活跃的几个研究小组之一。Vinayak P. Dravid教授曾荣获美国电镜学会及美国陶瓷学会的多项奖励。近年来Vinayak P. Dravid教授在国际上一些重要的研究机构以及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230余次,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30余篇,其中3篇发表于Nature、4篇发表于Science,6篇发表于Phys.Rev.Letts.,7篇发表于Ultramicroscopy。

叶恒强院士(右)为Vinayak P. Dravid 教授(左)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

Vinayak P. Dravid 教授作报告

马秀良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吴劲松博士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