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得主美国布朗大学高华健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2-12-27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2年度李薰材料科学系列讲座奖获得者、美国布朗大学高华健教授于12月24日到访金属所。

  此次来访,高华健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作了题目为“Ductile vs Brittle Fracture Behaviors and Related Deformation Mechanisms in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的报告。报告会由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主任卢柯院士主持,高华健教授精彩的报告获得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反响。报告前,金属所所长杨锐研究员代表金属所及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向高华健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作为我所特聘研究员、沈阳界面材料研究中心成员、中科院“海外知名学者”入选者,高华健教授曾多次到访我所,与我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访问期间,高华健教授与卢柯院士进行了会面,并与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钛合金研究部的多位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华健教授现为美国布朗大学工程系Walter H. Annenberg冠名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终生会员、美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美国材料研究学会和矿物金属材料学会及科学进步协会会员。高华健教授是力学领域国际权威杂志JMPS主编、国际应用力学学报编辑、国际断裂杂志区域编辑。

金属所所长杨锐研究员(左)向高华健教授(右)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高华健教授为科研人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