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研究奖获得者、美国耶鲁大学Gary L. Haller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3-03-29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3年度李薰材料科学系列研究奖获得者、美国耶鲁大学Gary L. Haller教授于3月18日至29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Gary L. Haller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学生作了题目为“Catalysis as Nanotechnology: Catalytic Synthesis of Carbon Nanotubes (CNT) and use of CNT as Catalysis Supports for Metals and Oxides”和“Characterization of Carbon Nanotubes By Base Titration and Point of Zero Charge”的两个学术报告。在20日举行的李薰奖颁奖仪式上,张健副所长为Haller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颁奖仪式和随后的报告由苏党生研究员主持。此次来访期间,Haller教授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并与催化材料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就纳米碳管与金属氧化物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进行了深入交流,Haller教授还与苏党生研究员针对双方感兴趣的课题就长期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Gary L. Haller是美国著名的物理化学和纳米材料科学家,耶鲁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及化学系教授,长期从事催化反应过程和催化反应基础的研究,在国际上首创利用波谱学方法研究催化反应剂的结构、表面活性位与催化活性和选择性的关系,建立了原位的催化剂波谱学研究方法。Gary L. Haller在碳纳米管的制备,尤其是碳纳米管的功能化及在溶质中分散等方面作出了开拓性的工作,其杰出的学术贡献在国际上受到多次嘉奖并担任多家国际专业杂志的主编及编委。

张健副所长为Haller教授颁发“李薰研究奖奖牌”

Gary L. Haller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学生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