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功能材料研究部参加国际水协会2013年环境纳米技术研讨会
 
2013-05-02 | 文章来源:环境功能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4月24至27日,金属所环境功能材料研究部李琦研究员与八名学生,赴南京参加了由国际水协会(IWA—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与南京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协办的2013年环境纳米技术研讨会(IWA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al Nanotechnology 2013)。

  在大会上,李琦研究员作了题为 “Superparamagnetic Magnesium Ferrite Nanoadsorbent and Its Effective Arsenic Removal and Easy Magnetic Separation”的口头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深入讨论。参加会议的八名学生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海报展示,全面介绍了环境功能材料研究部在净水材料研究方向的相关工作。其中,孙武珠同学展示的题为“Monometallic Pd/Fe3O4 Catalyst for Denitrification of Water”的海报在与会的64份海报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海报奖。

  国际水协会是国际上最富盛名的水行业协会,有举办世界水行业交流会议的传统。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近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纳米技术在水处理领域中的应用及其潜在的环境影响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包括环境材料领域的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Pedro J. Alvarez教授与Jorge Gardea-Torresday教授、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主编Dionysios D. Dionysiou教授在内的数十位国际知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在本次研讨会上,环境功能材料研究部的老师和学生与与会专家就纳米技术在水处理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有益于研究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应东南大学材料学院电子信息材料系主任方峰教授邀请,环境功能材料研究部还于4月24日与东南大学材料学院进行了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李琦研究员就金属所和本研究部的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并鼓励东南大学的学生来金属所深造。博士生孙武珠、李荣辉、刘扬以他们各自的研究工作为基础,分别就催化还原水中致癌阴离子、高效砷吸附净水材料以及高效光催化材料作了学术报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李琦研究员与方峰教授还就下一步的合作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孙武珠同学的海报荣获最佳海报奖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