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Gunther Eggeler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3-05-06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2年度李薰材料科学系列讲座奖获得者、德国鲁尔大学材料研究所主任Gunther Eggeler教授于4月22日至25日到访我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Gunther Eggeler教授在马氏体相变及形状记忆合金,计算机模拟以及高温合金的蠕变行为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富有影响的研究工作,在国际相关领域享有盛名。此次来访,Eggeler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Basics of Shape Memory Alloys and the Role of Fatigue in NiTi Shape Memory Technology”的精彩报告。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为Eggeler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张哲峰副所长主持。来访期间,Eggeler教授还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并就合金的相转变、微观变形机制等方面与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高温合金研究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在交流过程中Eggeler教授介绍了德国研究基金会单晶高温合金合作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

  Gunther Eggeler教授现任德国鲁尔大学材料研究所主任、德国研究基金会资助的“形状记忆技术合作研究中心”以及“单晶高温合金合作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国际材料强度委员会主席。曾荣获2005年度德国材料学会Tammann奖,2008年当选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科学院院士。此外,Eggeler教授曾担任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A、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以及Japanese Materials Transactions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已在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或作邀请报告。

张健副所长为Eggeler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Eggeler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