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领导专家来我所访问
 
2013-06-25 | 文章来源:所办        【 】【打印】【关闭

  6月21日,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简称“航材院”)院长戴圣龙,书记王亚军,副院长、副书记骞西昌,副院长李兴无,副总工程师丁鹤雁,副总工程师张庆玲等领导专家一行14人到我所访问。金属所所长杨锐,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谭若兵、副所长张哲峰,所长助理、工会主席孙晓峰等接待了航材院的领导专家。

  在会谈中,戴圣龙院长、王亚军书记和杨锐所长分别致辞。戴圣龙院长和王亚军书记均表示,金属所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成绩,体现了一个国家级研究单位的水平和实力,为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金属所在航空材料项目研究中对航材院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后,希望发挥金属所在基础研究、材料研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发挥航材院在应用研究方面的优势,双方优势互补,推动广泛合作,实现共赢。

  杨锐所长表示,金属所与航材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荣科先生和师昌绪先生在空心气冷涡轮叶片的研制工作,几十年来金属所与航材院在航空材料领域开展了持久深入的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航材院在航空领域具有明显、系统的专业优势,与金属所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在优良合作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为我国航空材料研究做出新的贡献。

  航材院李兴无副院长、金属所李秀艳处长分别介绍了双方单位的基本情况,金属所张哲峰副所长介绍了金属所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谭若兵副所长、王忠明书记等先后与航材院领导专家交流了在项目合作、创新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戴圣龙院长和王亚军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我所沈阳先进材料研发中心钛合金研究部实验室和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部、催化材料研究部实验室。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