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应邀参加英国罗罗公司与中国合作50周年庆典活动
 
2013-08-21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820日,英国罗罗(Rolls-Royce)航空发动机公司与中国合作50周年庆典在北京康莱德酒店隆重举行。金属所所长杨锐应邀出席庆典活动并作为嘉宾参加了“创造未来”论坛讨论。

  罗罗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Rishton和东北亚地区总裁Patrick Horgan在庆典仪式上致欢迎辞。他们回顾了罗罗公司1963年为中国首架维克斯子爵号飞机装配达特发动机的历史和半个世纪以来与中国在民用航空、海洋工程和能源等领域的业务往来与合作。罗罗公司全球研究与技术总监Ric Parker在主题报告“罗罗公司的创新之路中回顾了罗罗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新设计方法、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管理模式在提高发动机性能和节能减排降噪方面的作用,介绍了罗罗公司全球研发活动布局和技术发展蓝图。他在报告中指出,钛铝低压涡轮叶片是支撑新一代航空发动机的重要新技术之一,中科院金属所研发的新材料和新制造工艺对该项技术的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

  庆典仪式后举行了两场中英嘉宾共同参与的“创造未来”论坛讨论。在Ric Parker主持的“创新管理:从研发成果到商业产品及服务的转化” 主题讨论中,杨锐结合钛铝叶片研发实例,从科研参与者角度就如何有效组织提供高附加值研发成果所必需的创新要素,如何开展旨在促进工艺技术突破的基础研究,如何使新材料新工艺研发活动聚焦于关键应用,如何在山寨环境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问题,与参加论坛活动的120多位来宾分享了体会与看法。

  金属所钛铝涡轮叶片研发团队崔玉友研究员应邀出席庆典活动。


罗罗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Rishton(左)和东北亚地区总裁Patrick Horgan(右)致词


杨锐所长(左一)参加罗罗公司全球研究与技术总监Ric Parker(右一)主持的论坛讨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