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研究奖获得者、丹麦技术大学Dorte Juul Jensen教授一行访问金属所
 
2014-05-29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2年度李薰研究奖获得者、丹麦技术大学风能系材料科学及表征研究部主任Dorte Juul Jensen教授,丹麦科学院院士、丹麦技术大学前Risø国家实验室室主任Niels Hansen教授及清华大学材料系Andrew Godfrey教授于52123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学术交流。

  李薰奖颁奖仪式于523举行,颁奖仪式由卢柯院士主持,杨锐所长向D. Juul Jensen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颁奖仪式后,D. Juul Jensen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题目为“Studies of recrystallization today and tomorrow”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目前变形金属再结晶研究的现状并讨论了此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D. Juul Jensen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与金属所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2009年由丹麦Risø国家实验室材料研究部和金属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和重庆大学相关研究人员组成中丹纳米金属研究中心,卢柯院士和D. Juul Jensen教授共同担任研究中心主任。近年来,双方科研人员交流频繁,成果显著,已经累计联合发表文章30余篇,共同承担国家科技部和基金委的合作项目3项。此次来访期间,D. Juul Jensen教授一行还与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以及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D. Juul Jensen教授现为丹麦技术大学风能系材料科学及表征研究部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回复再结晶、结构表征及四维金属结构等。迄今为止,她共发表SCI学术论文150余篇(包括国际权威杂志《Science》等),在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上作主题邀请报告50余次。D. Juul Jensen教授出版8本专著,撰写了专业书刊中的50多个章节,其中包括材料大百科全书的两个章节。她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并曾任丹麦科学基金会主席。

杨锐所长向D. Juul Jensen教授颁发李薰研究奖奖牌

D. Juul Jensen教授作报告

D. Juul Jensen教授一行与科研人员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