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William E. Lee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4-07-24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4年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材料系、核能工程中心主任,William E. Lee教授于71618日访问金属所。

    李薰奖颁奖仪式于717日上午举行,张哲峰副所长为Lee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高性能陶瓷材料研究部王京阳研究员主持。

    颁奖仪式后,Lee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Structural Ceramics for Extreme Environments的报告。Lee教授以先进结构陶瓷在高温、腐蚀及强辐照等极端条件中的性能研究为例,讲述了先进结构陶瓷在耐火材料、航空、航天及核能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及最新进展,并与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来访期间,Lee教授还与我所高性能陶瓷材料研究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William E. Lee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陶瓷学会会士,现为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材料系、核能工程中心主任。William E. Lee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面向核能的陶瓷材料、晶态和玻璃陶瓷、陶瓷的显微组织演变、结构陶瓷及陶瓷基复合材料、超高温陶瓷等。Lee教授在相关领域发表文章超过350篇,相关专著17部,获得包括Kingery AwardWakabayashi PrizePfeil Award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并多次参与组织本领域重要国际会议。

张哲峰副所长为Lee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Lee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