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德国亚琛工业大学Gerhard Hirt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4-10-24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3年度李薰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德国亚琛工业大学Gerhard Hirt教授于101416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Hirt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Process and Materials Modelling in Incremental Forging and Ring Rolling”的学术报告。报告前,李依依院士代表金属所为Hirt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主任李殿中研究员主持。Hirt教授的报告分为“Process Modifications & Process Modelling for Rolling of Tailored Products”“Tailoring the Product Properties of High Manganese Steels”两个部分。报告中,Hirt教授主要讲解了自由锻与环轧过程的模拟仿真与在线组织性能控制、异质金属复合轧制、高强锰钢板带双辊连续铸轧成形等最新研究成果。来访期间,Hirt教授与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的合作者们就金属体积成形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钢锭在线智能锻造、超高温软芯锻造和铸坯中心缺陷愈合为未来重点的合作课题,并签订了合作研讨备忘录。

  Gerhard Hirt教授是德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金属塑性加工研究所(IBF)教授和所长。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双辊带钢连铸技术、金属塑性成形过程有限元模拟仿真技术、材料数据及材料建模技术、镁、铝、钢材近终形半固态成形技术、板材增量成形技术、微冲压及成形技术、锻造及环轧技术等。迄今为止,Hirt教授在半固态成形、金属塑性成形领域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两本专著。

李依依院士向Hirt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Hirt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