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研究奖获得者José L. Figueiredo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4-12-09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4年度李薰讲座系列研究奖获得者、葡萄牙波尔图大学José L. Figueiredo教授于1215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José L. Figueiredo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Carbon materials as metal-free catalysts”的学术报告。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Figueiredo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催化材料研究部主任苏党生研究员主持。在报告中,Figueiredo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对于碳材料作为催化材料的研究。来访期间,Figueiredo教授与我所催化材料研究部的科研人员针对催化反应的碳材料表面功能化、碳表面化学性质的动态变化及其表面方法、碳催化气相与液相反应的反应机理等开展了合作交流。

  José L. Figueiredo教授研究领域包括非均相催化、纳米碳材料和化学催化反应工程等方面,在利用活性炭、工业炭黑作催化剂方面做出了杰出的工作。他首次全面系统地研究了碳材料表面化学性质与气相氧化脱氢的关联,并建立了微观反应机理。José L. Figueiredo教授曾担任葡萄牙化学会主席及应用催化执行委员会委员,一直担任工程师协会顾问,CARBON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等杂志的编委。他一直活跃在科研的第一线,在材料、催化等领域发表文章230多篇、出版了8本书、40余本书的章节,其中一篇文章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是葡萄牙化学领域引用最高的文献之一。

张健副所长为José L. Figueiredo教授颁发李薰研究奖奖牌

José L. Figueiredo教授做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