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五届金属研究所-韩国材料研究所轻合金双边研讨会召开
 
2014-12-15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1211日至13日,第五届金属研究所-韩国材料研究所轻合金双边研讨会在韩国昌原召开,杨锐所长和金属所10名青年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韩国材料研究所姜石峰所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杨锐介绍了金属所近期主要科研进展。本着面向未来、深化交流、持续合作的精神,经两所协商,本次研讨会报告人员全部为40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除铝、镁、钛合金主题外,本次会议特别强调材料计算模拟及其在理解材料行为和指导制定材料加工工艺中的作用,双方在会上交流学术报告21篇。金属所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肖伯律、朱正旺,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陈云,高温合金研究部罗天娇,钛合金研究部刘仁慈,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宋鸿武,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闫宏以及特殊环境材料等研究部的博士研究生马娟、姜明光、腾春禹等参会人员与韩方同行分别就铝镁钛及其合金、铝锂合金、非晶基复合材料、织构演化、难变形合金成形、搅拌摩擦加工、凝固组织与缺陷模拟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访问期间,金属所研究人员参观了韩国材料研究所有关实验室及研究设施。

  中韩轻合金系列双边研讨会系根据中韩两国政府交流协议设立,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为深化两国科技交流、促进金属研究所与韩国材料研究所的科研合作提供了平台并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