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Dorel BANABIC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5-06-05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技术大学Dorel BANABIC教授于52629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交流活动。

  来访期间,BANABIC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Advances in constitutive modelling and formability of sheet metals”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向BANABIC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和报告由张士宏研究员主持,报告后,BANABIC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Dorel BANABIC教授主要致力于板材成形和伺服压力机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建立了成系列的以其名字命名的各项异性金属材料屈服准则(BBC2000BBC 2005BBC2008),目前已经获得国际学界广泛认可且被大部分商用有限元软件采用。BANABIC 教授提出了提高板材超塑性成形性的新方法,提出了基于双试样液压胀形的成形极限图的新型实验测试方法。他出版著作16部(11部为第1作者),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250多篇,担任超过60个国际会议的科技委员会委员和两个国际会议主席。BANABIC教授现任欧洲材料成形协会指导委员会副主席,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和国际生产力学会责任会士。

  

  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向BANABIC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

  

  BANABIC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