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奖获得者Thaddeus B. Massalski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5-06-08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3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美国Carnegie-Mellon大学材料科学系荣誉教授Thaddeus B. Massalski教授于53162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Massalski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Phase Diagrams: Yesterday, today and tomorrowThermodynamics, Compilations,Low Temperatures, Errors, Modeling and Opportunities”的报告。报告前,杨锐所长代表金属所向Massalski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卢柯院士主持。在报告中,Massalski教授向听众讲述了相图的发展历史及自己从事相关研究的经验和体会,报告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来访,Massalski教授与卢柯院士进行了会面,并与非平衡研究部主任李毅研究员及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陈星秋研究员进行了讨论。62日下午Massalski教授与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Massalski教授进行了交流,Massalski教授鼓励青年人应该怀着好奇心和探索精神从事科研,并要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同时鼓励青年人把握机会,开阔眼界。Massalski教授的女儿Renny Massalski Hutton博士陪同来访,并参与了与青年学者的交流活动。

  作为美国Carnegie-Mellon大学材料科学系的荣誉教授,Massalski教授在合金相变、热力学、相图、相的稳定性、非晶材料、磁性材料等领域做出过卓越的贡献,曾在哈弗大学、加州理工、牛津大学等世界多个著名大学和研究所做过访问教授。Massalski教授同时是德国科学院、波兰科学院的外籍院士,也是TEMASMAPSIPMIIMJIM等组织的会员。他与他人合著的 “Structure of Metals” 一书已被译成8种文字,售出5万余册,他还是ASM二元相图的主编。发表期刊文章200余篇,是ISI高引用材料科学家之一,在国际会议上作过250余次邀请报告和讲座。此外,Massalski教授还在多个国际组织及国际期刊中任职,他从1971年开始一直担任材料科学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综述性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的编辑,同时也是“Metal Transaction”的编辑。

  此外,Massalski教授曾获得多个国际国内奖项,其中包括Acta Materialia、ASMLosana、JIMCzochralski金奖;德国Humboldt奖;英国Hume-Rothery奖以及美国SendzimirCampbellFullcrightGibbs奖等。

卢柯院士主持报告会

杨锐所长代表金属所向Massalski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

Massalski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