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青年学者奖获得者牛津大学Sergio Lozano-Perez博士访问金属所
 
2015-10-08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5年度李薰青年学者奖获得者、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副教授,Sergio Lozano-Perez博士于920926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Sergio Lozano-Perez博士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目为“SCC of austenitic alloys in nuclear reactors”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Sergio Lozano-Perez博士颁发了李薰青年学者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韩恩厚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此次来访期间,Sergio Lozano-Perez博士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中国核能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核电站材料与可靠性国际研讨会,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部,并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Sergio Lozano-Perez博士主要致力于将前沿微观技术应用到材料性能研究,在很多微观分析领域颇具经验,从样品制备到数据处理,尤其擅长电镜、原子探针断层扫描(APT)和二次离子质谱(SIMS)Sergio Lozano-Perez博士率先利用聚焦离子束(FIBs)制备出最有难度的带裂纹的样品并获得3D重现,同时将多元统计分析(MSA)用到电子能量损失(EEL)X射线能谱(EDX)APT数据处理中。在材料科学领域,Sergio Lozano-Perez博士主要研究极端环境下不同形式的材料退化,特别是核反应堆用锆和镍基合金,研究项目涉及反应堆压力容器沉淀强化到冷却系统的环境致裂。Sergio Lozano-Perez博士主要业绩如下:1)首次使用FIB成功制备带裂纹的TEM样品;2)将MSA应用到能量过滤透射电镜(EFTEM)得到亚纳米颗粒图像3)首次利用APT报道在役表面氧化物性能4)首次利用电子断层照相技术3D重现真实的应力腐蚀裂纹5)首次利用微观拉伸试验直接测量被氧化晶界强度6)首次利用透射菊池衍射(TKD)技术分析裂纹尖端局部塑性。

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Sergio Lozano-Perez博士颁发了李薰青年学者奖奖牌

Sergio Lozano-Perez博士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