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代表团访问金属所
 
2015-10-23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1021下午,由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科学部长Theresia Bauer女士带领的23人代表团访问金属所,巴登-符腾堡州是德国经济技术实力最强的州之一,此次来访的代表团包括了州内主要大学及研究机构的负责人

  杨锐所长首先代表金属所欢迎代表团的来访,Theresia Bauer部长介绍了巴登-符腾堡州的科技发展概况,表达了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的良好意愿。随后,张健副所长向德国代表团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概况、科研进展、研究生教育及国际合作情况。德国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 (KIT)副校长,Oliver Kraft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KIT的科研情况,金属所张广平研究员介绍了与KIT的合作情况及双方中科院-亥姆霍兹联合会伙伴研究团队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双方针对感兴趣的领域及如何开展国际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我所张士宏研究员、金海军研究员、张磊研究员、王莉副研究员、刘洪阳副研究员、张炳森副研究员、张洁副研究员、姚佳昊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后,德国代表团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及公共技术服务部部分实验室。

  近年来,金属所与德国马普学会、亥姆霍兹研究中心、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汉堡大学等研究机构和西门子、博世等德国骨干企业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研究,成果显著,是金属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开放式国际化高水平研究所建设的组成部分。围绕“高性能纳米层状材料的界面调制”和“兼具强度和功能的低成本纳米多孔过渡金属材料研究”开展的两个中科院-亥姆霍兹联合会伙伴研究团队项目进展顺利。2001年以来,有包括马普学会主席Martin Stratmann教授在内的20位德国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到金属所举办李薰材料科学系列讲座,有效促进了我所科研人员同德国材料科学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交流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