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Yury Gogotsi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5-11-11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5年度李薰奖获得者、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Yury Gogotsi教授于1146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Yury Gogotsi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MXenes: Expanding the World of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向Yury Gogotsi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报告和颁奖仪式由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任成会明院士主持。报告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报告结束后,双方围绕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来访期间,Yury Gogotsi教授分别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高性能陶瓷材料研究部、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和公共技术服务部,并同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催化材料研究部和高性能陶瓷研究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Yury Gogotsi教授现为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纳米技术研究所所长,他所领导的研究组主要从事新型纳米结构碳材料及二维层状陶瓷材料(MAXene)的研究,在海水淡化、电容去离子技术、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等研究领域做出贡献。他在超级电容器结构性能关系的研究中做出了开创性工作和重大突破,促进了高效存储和利用电能的新一代超级电容器材料的发展。他在国际上率先将层状陶瓷(MAX相)剥离为二维材料(MAXene,如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或碳氮化物)。Gogotsi教授在ScienceNatureNature系列、Adv Mater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400篇,被引用次数超过21000次,并与人合著2本著作,参与了13本书的编著,并被汤森路透公司列为"World's Most Influential Minds"。他曾获得包括“European Carbon Association Award”、“Highly Cited Researcher”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及荣誉。

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向Yury Gogotsi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Yury Gogotsi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