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全面对接
 
2016-02-25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为提高我所院地合作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2016223日,我所党委副书记郝欣率队赴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进行全面对接,院地合作处、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铁西区委常委、中德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李宝军、中德产业园企业服务部部长何洪菊接待了郝欣副书记一行。

  李宝军副主任对郝欣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德产业园的基本情况。李宝军指出,中德产业园是经国务院批复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是“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合作的实验区,将建设成为拉动沈阳市转型发展的新引擎。目前中德产业园已入驻企业40余家,主要涉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园区建有德国宝马公司全球技术最领先的整车工厂、发动机工厂和德国本土之外唯一的研发中心。

  院地合作处处长孙靖从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科技成果等方面,对我所进行了详细介绍。孙靖表示,作为设立在沈阳的国立科研机构,金属研究所在材料领域有坚实的科研基础与丰富的技术储备,希望借助研究所技术与人才的优势,利用金属所与德国科技界广泛合作的优越条件,与中德产业园内的企业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产业园运行模式、产业园入驻项目、人才政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约定近期将就共建技术平台、人才培养等开展深入的对接。

  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全面对接,将有力的推进我所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