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期SYNL材料计算模拟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6-05-03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426,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四期“SYNL材料计算模拟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赵纪军教授、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工程合金研究部胡青苗研究员、磁性材料与磁学研究部杨腾副研究员、高性能陶瓷材料研究部王杰民副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赵纪军教授重点介绍了硅烯与金属衬底的相互作用及其成核生长机理、黑磷烯的晶界结构以及对电学特性的影响、类石墨烯的B-C-O单层材料的理论计算设计、共价三嗪骨架的能隙调控机制和光解水催化剂应用等四个方面的近期进展;胡青苗研究员围绕工程合金第一原理计算向大家介绍了无序合金计算处理的方法和最新研究进展;杨腾副研究员则详细讲述了他们最近在二维材料共振拉曼谱的计算设计及进展;王杰民副研究员讲述了抗辐照损伤纳米层状MAX相中内禀点缺陷阱的计算设计与模拟进展。共有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大家就相关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材料计算模拟学术报告会”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的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金属所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之间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从左至右:赵纪军教授、胡青苗研究员、杨腾副研究员和王杰民副研究员分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与报告人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