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来所调研
 
2016-06-08 | 文章来源:综合规划处、人事处        【 】【打印】【关闭

  6月2日至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化学部主任仲惟兵等一行四人来所调研交流。本次调研交流是国知局举办的“走进创新主体”联学活动的重要组成环节,调研活动由培训和专题座谈两部分组成。

  6月2日,调研专家以“科研工作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为主题开展所级培训,吕霖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知识产权助力科技创新与保护”的报告,介绍了专利对立项研发、成果保护及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彭晓琪副研究员以“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及审查意见的答复”为题,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的前期工作、审查流程,并以案例的形式讲解了专利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及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技巧。所内70余名科研人员及知识产权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6月3日,来自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先进炭材料研究部、钛合金研究部及综合规划处有关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与调研专家开展了专题座谈,张健副所长出席座谈会。座谈期间,国知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专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专利申请、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专利审查、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吕霖副研究员作培训报告

彭晓琪副研究员作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

座谈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