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2本英文期刊SCI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2016-06-14 | 文章来源:学报信息部        【 】【打印】【关闭

  据最新发布的SCI-JCR期刊引证报告,我所2英文期刊的影响因子分别为:《JMST2.267,《AMSE》(金属学报-英文版)1.188SCI数据均创历史新高,特别是《JMST》突破了2.0大关,在SCI冶金学科排名第9,进入Q1区,在材料类综合学科排名第85,进入Q2区,位居国内材料综合类学术期刊榜首。

  JMST》多年来坚持国际化办刊方针,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高水平学术期刊,在海外稿源、国际编委、国际评审、国际出版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JMST目前来稿达2500/年,其中60%为海外稿件,退稿率92%。《JMST》每年出版热门专刊, 积极组约高影响力综述文章,走访高校和重点实验室推广宣传期刊,采用多种新媒体技术推送文章。

  AMSE》近几年进步显著,自2009年进入SCI后,稿源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2014年组建新的编委会,海外编委比例达到50%2015年改成月刊,出版规模不断扩大,发表文章从原来的60/年提高到200/年,实现了出版规模和学术质量双提升。

  JMST》和《AMSE》近年来获得多项期刊奖励和资助,其中2013年荣获首届中国科协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项目资助,经费500万元。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