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Excel在实际工作中的高效应用”所级培训成功收官
 
2016-07-14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为什么工作中我的 Excel 表格常常出错?为什么我的 Excel 图表平淡无奇?根据前期培训需求调研,近期人事处组织开展了“Excel在实际工作中的高效应用”所级培训。本次培训班采用个人报名、小班授课的方式,共计58名所内职工参加了培训,其中30人来自所内管理部门,28人来自科研和支撑部门。本次培训邀请到东软集团首席培训讲师、东软信息学院office系列课程客座教授孙硕颖前来授课。

  本期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与问题研讨相结合的模式,每周一节课,首次课于513日开始,共计六次课程,历时两个月。课程包括Excel与众不同的技巧、Excel的数据智能管理、公式和函数的使用、用图表说话、有效数据管理和数据透视表六个模块。为保证培训质量,学员全程以电脑实际操作方式参训。同时,培训班建立学员微信群,便于讲师与学员沟通交流,解决日常工作中的Excel实际问题。为做好知识传递,避免学员掉队,培训班将每次课程的主要知识点录制成视频供学员复习使用。为检验培训质量,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接受了实践操作考试。根据对学员参训情况及考试结果的综合评定,本期培训班共计47名学员达到结业要求并通过考核,获得培训结业证书(优秀34人、良好12人、合格1人)。很多学员在培训效果调研中反映定期参加Excel培训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课程结束了反而觉得不太适应,并期待所内开展下一期系统化的专题培训班。

  本期Excel专题培训班的开展是探索所级培训新模式的重要尝试,旨在为所内职工提供能够满足岗位需求、改善工作效率的通识性培训课程,使员工在培训观念上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未来,所级培训将坚持以金属所发展战略为导向,提供满足员工需求的培训资源。

孙硕颖老师授课

现场参训学员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