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马恩教授应邀来访
 
2016-07-26 | 文章来源: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718日,应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王建强研究员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马恩教授为我所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Universal Parameter to Quantitatively Predict Metallic Glass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

  马恩教授报告中针对定量关联金属玻璃结构与物理性能这一重要问题,引入了“flexibility volume”这一新的通用参数来描述金属玻璃的结构状态。该参数能更为准确地预测金属玻璃剪切弹性模量等重要参量,并且可得到模拟计算和实验上的验证。报告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者纷纷踊跃提问并同马恩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来访期间,马恩教授还与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的有关人员和研究生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马恩教授为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