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分析测试部成功举办2016年度学术报告会
 
2016-08-03 |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部        【 】【打印】【关闭

  分析测试部于729日举办了2016年度学术报告会。分析测试部五十余人,以及特邀嘉宾综合规划处王忠良副处长、刘萌参加了报告会。技术负责人马洪波、王道岭、廉德良和蔡桂喜分别简要回顾了本组发展的历史、评述了目前的工作、初步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

  历史回顾部分,珍贵老照片和档案材料的展示、代表性文献的介绍以及经典检测案例的生动描述,追溯了金属所老一代分析测试工作者的光辉历史。目前工作评述部分,罗-罗公司对化学分析质量的确认、钢铁及高温合金中多元素含量的测定-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法的建立,尤其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精密管棒材自动探伤设备的成功研制、承担了我所内部科研和对外供货的全部管棒材的探伤检验等代表性的工作,客观准确地展现了相关分析检测方向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前景规划部分,技术负责人首先明确了各组的总体定位;其次,在对相关学科和仪器设备发展趋势进行充分分析的基础上,初步拟定了仪器设备的购置与研制计划,并重点规划了若干检测新技术、新方法和标准的研发和建立;最后,提出了岗位设置和人才培养的初步设想。

  此次报告会是分析测试部制定中期发展规划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报告会后,各组将对发展规划的初稿进行讨论、修改和完善,并最终形成分析测试部的总体发展规划。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