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Diego Mantovani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6-09-22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5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加拿大拉瓦尔大学Diego Mantovani教授于9月12日至16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Diego Mantovani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NanoMaterials and NanoTechnology for Innovative Biomaterials and Health Applications”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杨锐所长代表金属所为Diego Mantovani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杨柯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Diego Mantovan教授进行讨论。来访期间,Diego Mantovan教授还与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等我所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研究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Diego Mantovani教授现任职于加拿大拉瓦尔大学,他所在的研究团队是国际上率先开展生物可降解铁基合金的研究团队之一,发明了新型Fe-Mn合金系列,以及用于微小植入器械的电沉积加工技术。同时发展了基于等离子体的纳米涂层技术,可应用于医疗器械和健康相关产品,包括在金属医疗器械上涂覆带有活性分子的聚合物基纳米涂层、在健康产品上涂覆含杀菌Ag离子的非晶类金刚石纳米涂层。除此以外,Diego Mantovani教授及所在团队发展了一种由天然材料制备细胞化支架的新方法,从而可以在带有应力和生理条件下的生物反应器中使血管壁再生。由于他本人在生物材料领域中的影响力,Diego Mantovani教授将担任2016年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的组委会主席。

杨锐所长为Diego Mantovani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Diego Mantovani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