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学生喜获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16-12-23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1211日,“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我所14级硕士生卢江、王超逸和15级博士生费则元组成的代表队喜获一等奖佳绩。王超逸作为学生代表赴重庆参加颁奖典礼,并在分组讨论会中介绍了本组的研究思路。本年度竞赛我所共有两支队伍参赛,分获一等奖和成功参与奖。

  916日至20日举行的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所代表队选做的题目是“军事行动避空侦察的时机与路线选择”。对于首次接触的卫星轨道问题,队员们毫无畏惧,凭借扎实的数学和物理功底,从无到有,一步步分析,一步步建模,历时100小时,终于圆满解决问题,得到评审委员会的认可。赛后队员们表示参加此次竞赛收获颇丰,大家优势互补,不仅顺利完成比赛,还锻炼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阔了视野,接触了其他行业的新鲜知识。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重庆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于今年四月进行活动宣传,九月顺利举行。据统计,共有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45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8894支团队,近2668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届竞赛。共有150个团队获得一等奖,1582个团队获得二等奖,1898个团队获得三等奖。获奖团队数和参赛总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参赛研究生专业领域广,覆盖十三个学科门类。

  据了解,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2004年开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2013年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后,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该竞赛已成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实践品牌学术竞赛活动之一,也成为各企业发现高水平创新人才、推广企业文化的重要平台。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