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举行留学生导师工作研讨会
 
2016-12-23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1216日上午,研究生部在郭可信楼211会议室召开了留学生导师工作研讨会。20名留学生导师以及研究生部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部刘敏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她首先向各位导师介绍了国家留学中国计划,科学院设立TWAS奖学金制度、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提高国际化程度的工作举措。同时研究生部希望更加完善所内留学生教育体系、保证培养质量,为推进我所国际化进程贡献力量。

  研究生部魏薇老师从留学生概况、招生及奖学金、培养与管理几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同时提出我所留学生教育在迅速发展的同时在生源质量、招生考核、课程学习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参会导师分享了指导留学生的经验和体会,并针对如何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加强过程管理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研讨过程中,导师们就助研津贴标准、年度考核机制对奖学金发放的指导性、各国留学生特点以及留学生住宿生活问题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留学生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一个重要指标,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对于金属所国际化发展战略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金属所研究生部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和交流,共同致力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壮大。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